close

在出發的那天,Morita拿給我,要我幫忙蓋章,嘻~我是覺得蓋得不錯啦,
但每當我要蓋的時候,梁小寶就在旁邊碎碎唸,說我毀了人家的微笑護照啦,蓋那麼醜~

說在前頭~哈..各位觀眾,我保證這個馬祖行會寫完的啦,
請不要事先就說我只會寫一集啦~什麼只會寫第一天,這種鬼話~嘻~
-----------------------------------------------------------
一直很想去馬祖玩,但總是想想而已,
4月的時候,跟梁小寶提了一下,結果她也很有興趣去走走~
等到5月9日確認端午節要去時,才開始找資料~
也問了小瞳要不要去,原本人數要變成5-6個人,最後還是回到了三個人,
小寶、小瞳及我,三個人出發~

台馬輪要在出發一週前才能訂票,又增加了一個不確定因素,
看到網路上有人寫湊團體票(一個月前可預訂),
當然想辦法要湊,雖然最後人數不夠,無法訂,只好一週前訂個人票囉~
最後對方因沒訂到台馬輪的票,是坐合富輪去的,
但至少我們都有到馬祖去玩,沒有因這個交通因素而無法前往,
玩回來後,對方也有分享照片給我們,拍的真不錯~

既然台馬輪要在一週前預定,那就先把民宿搞定吧,
以免到時有了船票,卻沒房間~

開始上網找尋資料,嘿嘿~一定要推一下Michael寫的遊記啦,超清楚的~
讓對馬祖不甚了解的小趙,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
當然也有參考別人的網誌啦,像欣怡的啦~
也是因為看了Michael及欣怡的遊記,才讓我很想去馬祖走走~
再來我一直很想把台灣的離島都走過,所以當然不能漏掉馬祖囉~

回到正題,我上網看了大家的部落格及旅遊資訊,整理出了行程如下:
5/27(三) 晚上從基隆坐台馬輪到南竿
5/28(四) 先在南竿玩,14:30坐船到東莒 宿:東莒
5/29(五) 8:00坐船回南竿,10:00坐船到北竿 16:30坐船回南竿 宿:南竿
5/30(六) 9:30坐台輪船到東引 宿:東引
5/31(日) 6:00坐台馬輪回基隆
最後一天若坐飛機會比較快回到家,但但但....我們太晚決定要去馬祖啦..早就沒位子了...
而且也怕天氣因素影響停飛啦~所以想想,還是坐台馬輪回基隆吧~
ps.如果回程搭飛機,以上行程不適用~因為要在南竿或北竿搭飛機~

打電話給東莒及東引的民宿老闆,確定了入住日期,
南竿的民宿則是等到船票確定買到了,才打電話去訂民宿~
另一個原因,也是還沒想好,想住哪間民宿啦~
ps.那是剛好狗屎運,有人因買不到票,不能去,所以有訂到房間,
連續假期,還是提早訂的好~

對於行程的安排,小寶及小瞳也沒什麼多大意見,
所以我才可以隨性的排行程~但又怕到時小寶及小瞳不清楚行程,
所以就學Morita辦蘭嶼時,做一本小手冊,把行程、地圖及景點簡介都放進去啦~
哈,也有放機車行租車資訊及美食,挺好用的~
---------------------------------------------------
5/27(三)

下班了,趕緊騎車回家拿行李,要去坐火車到基隆~
在火車上,坐在對面的2個人,看他們的釣魚裝備,
應該也是跟我一樣,要去馬祖,只是他們是要去釣魚的~

出了基隆火車站,往左邊方向直直走,就可以到碼頭!
真不可思議,我們真的要出發啦~

取船票時間,最晚21點以前要取票,21點以後開放候補,
看著這麼多人等待候補,心想著,還好,我們有訂到船票,
這個船票,真的是在開放網路訂位10分鐘內額滿,
晚了一步,就得等隔天的電話訂票,我有試著打過,
哇,真的超難打的,一直忙線中~

經過了出境手續,感覺真像是出國,還要檢查行李等等,
終於我們可以到台馬輪上面啦~


我們三個人沒搭過睡在船上的船,感覺挺新鮮的,
到處走走逛逛~


拍拍基隆的夜景,照片裡面的船就是忠僕號~


我們是訂經濟艙,這就是我們睡覺的地方啦~


來介紹此次馬祖行成員囉~小瞳~


梁小寶~~哈~我們在拍小寶帶來吃的零嘴及麵包,
小寶說,都是我阻止她不要帶太多啦~

原本我想,我們三個都太過隨性,可能行程安排雖是這樣,但有可能會走調,
還有我排搭的船太多趟,我可能會被沿路唸~
還有太早起床去搭船,也是會被唸的重點之一,
沒想到,我們全部照著行程走,太令我感動啦~
ps. 哈~我也避掉一個一定會被唸的因素,這幾天的機車,就麻煩小瞳及小寶騎啦,
否則他們一定會嫌棄我騎很慢~哈~

在等船開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吃晚餐啦~
在船上買泡麵來吃,還有我們帶上來的麵包及水果~


吃飽之後,坐了一會,快23點了,去睡覺吧~
剛躺下去自己的床舖時,一直覺得會搖,但沒多久就習慣了,
而且還很好睡,哈~

其實也不用太擔心會睡過頭,來不及下船啦,
因為快到南竿時,就會開始播放"馬祖頌",
想睡也沒法睡,只好走到甲板上來看看風景啦~


看到這幾個字,就知道我們快到南竿啦~


抵達南竿啦~~YA! 我們要開始玩囉~~

待續~~~

-------------------------------------------------------------
說到在台馬輪上播放的”馬祖頌”,還不錯聽,
但我印象中就只是一直聽到"馬祖"、"好風光",不清楚歌詞內容,
今天心血來潮,上網找看看,有沒有這首歌的歌詞,
才知原來這是推展馬祖觀光的主題曲,
大家可以下載來聽看看啊~
附上連結網址啦~~馬祖卡蹓旅遊網-mp3

歌詞如下:(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會立刻取下的)

馬祖頌

詞/曲 趙伯乾

馬祖 海的家鄉 碧海藍天 好風光

當年的馬祖 國家前哨 軍民一心 衛家邦

東犬西犬 本來是白犬 統統改名 叫莒光

曾經走過 風雨的歲月 戰雲中一起成長

並肩開創 嶄新的時代 烽火讓我們更茁壯

福建邊邊 幾十個小島 碧海藍天 好風光

四方侯鳥 都來歇腳 這裡是海鷗 的家鄉

燈塔古蹟 遙想那從前 倭寇海盜 聚一堂

今天的馬祖 海上花園 四季賞花 好地方

出外的遊子 午夜夢迴 故鄉明月照心上

希望有一天 回到那老家 不再四處去流浪

岸高水深 礁石壯麗 浪花拍岸 魚兒多

黑毛烏格 什麼魚都有 這裡是釣客的天堂

北竿踏浪 芹壁看斜陽 貝殼白沙 好欣賞

大島小丘 四處逛逛 八八坑道 品酒香

五花八門 名產小吃 魚麵的大名響噹噹

清澈的海水 蝦兵蟹將 黃魚的滋味最難忘

當年的馬祖 國家前哨 軍民一心 衛家邦

今天的馬祖 海上花園 四季賞花好地方

出外的遊子 午夜夢迴 故鄉明月照心上

希望有一天 回到那老家 不再四處去流浪

當年的馬祖 國家前哨 軍民一心 衛家邦

今天的馬祖 海上花園 四季賞花 好地方

馬祖 海的家鄉 碧海藍天 好  風  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