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跟繽紛大家庭一起出去玩了..
這次要去磺嘴山,可是興奮的很呢~
早上出門,看著藍藍的天,
心想..天氣真好呢~~~嘿嘿~
怎麼愈騎愈不對,看著遠方的山,
都被雲遮住了~莫非~
啊..別想太多,雲等一下就散了啦~

先跟小瞳在台北車站會合,
再坐車到陽明山的公車總站,
然後再坐108遊園公車到擎天岡會合,
到了陽明山就開始有飄雨了,
但沒關係,大家一起來爬山,就夠開心了啊~

呼呼,還好趕上,正好是拍大合照時刻,
拍完之後,大家就往磺嘴山方向前進,
這時又開始飄雨了,只好把雨衣穿上了,
走在擎天岡還不覺得難走,
但進了磺嘴山生態保護區之後,
開始腳及鞋子會開始弄髒了,
到了避難小屋時,行大說要休息了,
因為天雨路滑,休息後要返回,
後來有人要繼續往磺嘴山頂走,
我跟小瞳也想走,其實是我想說,
前面的路應該比較好走吧~哈哈!
沒想到~前面的路.....
開始大家的鞋子及褲子都沾滿了泥巴~
還有一段路要跟芒草奮鬥,
第一次走在這樣子的路上,
終於可以了解什麼叫做在芒草裡遊泳,
不知道前面在哪裡~也看不太到自己腳下的路~
有一陣子荳荳走在我的前頭,
荳荳好厲害,一下子就爬上了石頭往前走,
我在後面,心想~落差蠻大的石頭耶~
不過荳荳爬山看起來很輕鬆,真是太厲害了,
像我就爬不上去大石頭啦~
好幾次都要另外找地方踏上去~嘻~

到了山頂,大家開始來照相囉~
這時才敢把相機拿出來~


小瞳~看看小瞳的腳及鞋子~


小瞳,丸子及我~

拍完照之後,大家就下到草地上吃東西,
這時大家隨興的亂聊,
吃著像7-11的Hedy帶來的零食~(謝謝妳喔~)
嘿嘿,也把友藏大哥說的方法學起來,
就是不要的雨傘布留起來,
出門時可以拿來舖在草地上,這方法不錯耶~
這樣子就可以有乾淨的地方坐囉~

之後大家要往回走,回到避難小屋,
嗯~這時也可以體會什麼叫"上山容易下山難"啊~
還好本姑娘的肉多,有幾次就乾脆用就屁股溜下來,
但也有幾次是"不小心"的用屁股溜下來啦~
到了避難小屋跟行大會合之後,
大家再回到磺嘴山的入口柵欄那裡休息,
從風櫃嘴走過來的人,都很好奇我們到底是去哪爬山啊?
怎麼可以搞成這樣~哈~

後來走到擎天岡時,還聽到有人跟旁邊的人說,
"你看看他們~這才是正港ㄟ爬山啦!"
其實我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把自己搞成這樣啦,
但又覺得挺好玩的耶~哈哈~

後來大家在擎天岡解散,結束今天的活動,
在坐公車下山的時候,
看到好漂亮的夕陽及彩霞~真棒~
真的很難想像山上的天氣...

雖然回家洗鞋子洗褲子洗很久,
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去爬山喔~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