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本來要參加時報旅遊的玉山團,
也很強的一抽就中,喔耶~!
我們怎麼那麼厲害,一報就抽中!
大家開開心心的準備出發當天,
就來個海上颱風警報,所以也去不成了~

一直很想去玉山,想去看看台灣最高的山,
於是今年5月雪山爬完下來,在礁溪吃慶功宴的時候,
大家又再問,下一座想去哪?
嗯~~想要去玉山主峰加北峰耶~
結果又這麼說定了,下一次就來去玉山吧!

這次是由我負責去登記排雲山莊抽籤,
本來要去三天的行程,因為星期五及六太難抽了,
後來改成抽星期日的,只去二天,
心想,我的手那時才在去蘭嶼時,
在船上發生了一件中獎機率極低的倒楣事,
所以應該很有可能抽中吧!哈哈~
(其實也是因為星期日比較好抽啦,)
哈哈,就這樣兩隊都上了,
我們就開開心心的準備出發囉~
不過這次也學到挺多的,呵呵~

7/21星期六下午,大家集合出發,
這天要先去住東埔山莊,11點多我們抵達了停車場,
一下車抬頭往天空看,剛好看到一顆流星,
可惜來不及許願,但更興奮的是看到銀河啦~
趕快去東埔山莊睡覺,明天一大早就要出發了~

早上五點多,我們就起來吃自己準備的早餐,
在等接駁車時,就順便走走拍拍,



法國菊,我也挺想去看整片的法國菊~~


漂亮的小花~


下次有機會,也想來住住東埔山莊,
去走走附近的山就好,流星雨的時候挺適合來住的吧~

坐上了接駁車,準備要去爬玉山了哦~好緊張~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來到了玉山登山口~



來張大合照吧,這是Lake拍的,
他第一次帶400D出門,還有帶腳架喔~

這次分配的公糧沒有雪山那次重,
雖然玉山比較長,有8.5K,但比較平緩,
我應該OK吧~


到孟祿亭休息,
等大家休息夠了,又往前走了~


好漂亮的廁所~


我的朋友們~


就是喜歡這樣,可以遠眺,可以看到藍藍的天~


嘿嘿~還是沒瘦的我~


繡線菊~這種花真漂亮,旁邊還有星形的圖案耶~

其實步道走沒多久,我就想到去年去能高親子行時,
行大教了我們認識很多的植物,
這次在玉山,有些之前在能高都有看過了呢~


大家在前峰登山口休息一下,等一下要再走了呢~
跟許大哥說,我好像有進步一點點了耶~
許大哥笑而不答~~
不過到了西峰觀景台時,他終於說了,
等一下的路就比較不好走了,
是哦~嗚嗚~我真是開心太快了啦~


小瞳~

對玉山的另一個印象就是橋很多,
前人開路真的很辛苦,平時維護也很辛苦啊~


還有這種橋啊~


杜鵑~


Peggy~


小瞳~ 


大峭壁到了~



許大哥真是太厲害了,
猜到後面的幾公里,我又開始一條蟲了,
雖然不至於走幾步就休息,
但就沒像剛開始走那樣生龍活虎,
後面的每0.5k都要走好久,才走得到!嗚嗚~


哇!下起冰雹來了耶,還愈下愈大,
第一次看到,還真是興奮啊~

但是,

我很難笑得出來耶,
因為Lake、Morita還有我,
我們三個人還差幾十公尺才會走到排雲耶,
可憐的Lake已經走到排雲了還下來,
才跟著淋雨及被冰雹打的~真是不好意思咧~

好吧,趕快一鼓作氣衝到排雲,
因為覺得愈來愈冷了,要趕快去把褲子換下來,
然後喝杯熱茶,舒服多了~

冰雹停了,不再下了,
本來有些人要去西峰,也因為這場冰雹而取消,
所以大家就輕鬆的待在排雲,
等一下就要吃晚餐,然後睡覺,
明天二點半就要去主峰了,
這時Lake就說要去堆雪人,
他就堆了一個在桌上,我們就去撿材料來裝飾,
大家有這個雪人,就可以拍很久了呢~




當然要跟排雲照一張囉~


遠方的山頭上都有冰雹,看起來好像雪還沒融化呢~

四點多吃完晚餐,我們幾個人就跑出來,
大夥聚在一起拍照,亂聊天,


這時藍天又跑出來了,真是開心~


雲~









太陽要下山了~~我們也該要去睡覺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