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8月,跟小喵及美慧去梁兄及小阿姨家包水餃時,
一邊吃水餃及好多小菜,當然還有好喝的酸辣湯,
一邊看他們製作的照片光碟,還有陀螺大哥去年拍的照片"奇萊主北",
心想好漂亮,我也想去這裡,我要去看雲海,
我也想要走在綠色草原上~~
結果他們說11月份陀螺大哥要辦一團奇萊主北,
小喵及美慧也決定要去,
聽到這,我很興奮的說,我也要去~
我想~~在場的小喵、美慧、Peggy及志鵬都嚇了一跳吧..
我只想要去看美美的風景,漂亮的草原及雲海,
難度我沒想到~只聽到不用揹公糧及帳蓬及不趕人,
而且又吃得不錯,就敢去囉~
小喵及美慧開始跟梁兄及小阿姨開始討論要住哪的問題,
大家一致決定要住在稜線上,這樣才可以看美美的雲海,
(其實後來也是因為奇萊山屋滿了,
所以第一天搭帳蓬睡在稜線上,第二天才住山屋)
其實那時討論要睡稜線上,原來是有難度的,
但那時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小趙,就說要去囉,
所以之後我都會想一下或先查一下再說要不要去~哈
喔..不不不,是去完了奇萊主峰回來,我就說要封山啦,
結果剛剛要寫這篇時,又在想,
明年想要跟梁兄及小喵他們去雪山看杜鵑花,
也想去玉山北峰,及去嘉明湖~哈哈~

還有也要謝謝梁兄、小阿姨及美慧帶著小趙去溪洲山行前訓練兩次,
當然還要感謝小喵-幕後推手~
還有謝謝Peggy也跟我一起到大屯山做行前訓練~
這次才會走起來沒那麼累啦~謝謝~

第一次去溪洲山行前訓練後,
回梁兄家,小阿姨放奇萊主北的DV給我們看,
哇哩咧,不好走耶,現在可以退出嗎?
嗚,我當初應該先看DV再報名的啦~

出發前二天,天氣極不穩定,
得知奇萊山上在下雨,不適合前往,
那時心裡很複雜,是希望不去的成份大一點啦~因為很難嘛~
後來出發當天中午,確定可以成行,
好吧,乖乖的出發囉,結果沒想到到了合歡山時,
清晨還是下著雨的,天氣不是很好,可能要撤退,
後來決定先到滑雪山莊旁煮早餐,再看天氣決定要不要爬~


往奇萊山看去,都是雲跟霧,我們正在等它雲散了呢~


往合歡山的方向看去~


雖然等一下可能要撤退,還是趕快來跟登山口照一張吧~
去年來爬合歡東峰時,很開心的留下一張奇萊登山照,
哈哈,沒想到我居然有一天會從這裡進去奇萊耶~


這時還是霧很濃的...嗯...回家吧...


沒想到漸漸的霧都散開了,太陽公公笑開臉了~


連合歡山那邊的景色也慢慢清楚了...


嗯...還是揹起大背包,往前走吧~~

走走走,剛始走就遇到要在樹林裡爬上爬下的,
一直往上走,咦~不是說一路下坡到黑水塘的嗎?
其實這一段也有點嗆的耶~
要出樹林時,遇到幾個法國朋友,他們在禱告,
走過時,還有一位帥哥說"加油",
趕緊說了聲"謝謝!"之後再往前走~


這位是YS帥哥,感謝他也在這次幫忙我們很多~


走出樹林,看到小奇萊漂亮的景色,
剛剛疲累的感覺都消失了,直喊好漂亮,
結果有一位鍾先生說,別急~等你到了奇萊山上,
你會覺得更漂亮,但是這裡就讓我很開心了耶~呵~


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往黑水塘山屋前進~


黑水塘就在不遠處了,等我們到了那,
幾個人跟法國帥哥拍合照之後,再繼續往前走,
從這裡開始就一路陡上了~~~
但到成功山屋前...都還不是最難的地方~




這就是我們要走的路~

到了成功山屋,大家稍微休息了一下,
之後就要走後面比較陡的路段,而且又有碎石坡及落石區,
更要小心通過才行~






過了成功一號堡之後,喝了其他大哥煮的熱湯及熱茶,
心裡暖暖的,又繼續往前走~

之後我就沒再拍照啦,因為時常要手腳並用,
而且還要走在落石區裡面,實在是沒法拍啦,
也因那是小妹借我的相機,也怕把它用壞啊~呵~


走到這鬆了一口氣,也要感謝有兩位大哥,
一直陪我和Peggy在後面慢慢走~

心想應該快到了吧,我們是不是快到稜線上了呢~
因為從山下看,都會覺得等一下走完這段就到了吧..


什麼...還有這麼一大段上坡要走喔~
嗯~先休息一下好了,還好遠啊~
接下來的路程,我們四個人就走走停停,
一邊欣賞漂亮的風景,一邊努力的往上走吧~

一邊走的時候,輕裝下山的山友,都說我們厲害,
可以揹重裝上來,我也覺得很厲害,
不是啦~是我覺得我怎麼敢來參加奇萊主北行啦~~


雖然這次來奇萊主北,是我覺得從爬百岳以來最難的一次,
但是美景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一路上,我跟Peggy二個人互相扶持~謝謝Peggy囉~


終於看到了,我們終於也到稜線上囉~


真是超美的,連奇萊山屋的方向也是有雲海喔~
所以兩邊都有美美的雲海喔~


先來跟我們的帳蓬合照一張吧~
這頂帳蓬,那天晚上也帶給我們不小的驚喜呢~

等其他人去提水回來之後,我們就開始吃晚餐囉,
今晚的菜色可說是相當豐富及好吃~~

嘿嘿,當然也要來拍美麗的夕陽囉~哈哈










雖然時間還很早,但是要先睡囉,
隔天一早我們還要去奇萊主峰呢~

待續~等待下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